假面騎士W也已經播映到中後段了

今年的主筆編劇是以神龍之謎知名的三條陸,不過相較之下,其實我更喜歡支援編劇長谷川的部分(不過說是支援,其實兩個人負責的單元數量已經差不多了)

在照不成文的慣例會寫搞笑劇的29、30集以前,我一直認為長谷川老師是負責比較悲劇的單元(復仇之V=感染車篇、再見了N=女婿死亡篇、回來的T=九條綾篇、P的遊戲=人偶篇),直到惡夢之H篇播出後我才想起我非常喜歡的Radio裡的Q(若菜跟蹤篇)也是老師的腳本

不過即使是比較歡樂的Radio篇(其實我比較想暱稱風麵Dessert篇XDDD)也內藏權力爭奪的醜惡;惡夢篇,嗯、委託人是個徹底的公主病患者夠不夠悲劇?(害我第一次看了兩分鐘就瞬間關掉視窗= =|||)咳咳,實際上是不對等的情感所產生的悲劇。所以說與三條老師最後總是會讓結局圓滿,長谷川老師的編劇一向是給風都吹過悲傷的風呢。這樣一看(加上劇本比例),我也不敢像之前在幽篁大家打包票的說W可以喜劇結局了(苦笑)

另外,老師其實在暗潮洶湧的園咲家偷偷加了一點溫馨喔!園咲家的兩個異端女婿大人和若菜感情最好的地方就出現在Radio篇(女婿為了掩護變身的若菜殺死佐伯素子)和女婿死亡篇(若菜從Mick爪下救援女婿),而若菜對冴子怨恨又有點思慕的矛盾也出現在長谷川老師的單元內(Radio篇、九條篇、人偶篇)...嗯?這樣說起來,老師其實很喜歡若菜姬嗎?(笑)總而言之,園咲家在老師的筆下,又多了一層深度。

W能讓長谷川老師來搭配三條老師真是太好了

 

對了,其實我想說,長谷川老師,謝謝你讓我看到了高岩先生的午睡、高岩先生的咖打掐還有高岩先生的美少女,老師我愛你啊啊啊---(你的重點其實在這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byl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