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看見就順手貼到完好了的說(搔頭)

 

月系剉冰

驚見!多名國民當眾裸奔

經濟不景氣,這年頭什麼東西都可以推出十系噱頭撈錢,就連巷子口賣冰的老王也賣起了十系剉冰──

看著這碗月系剉冰,我突然安心了起來,因為這次的剉冰看起來如此單純,純白的剉冰上只見一個渾圓的生蛋黃,營造出月見的效果,這樣單純的剉冰,看來不太可能有動什麼手腳。

於是我很放心的拿起這盤剉冰,大口大口的吃下,挫冰冰涼的口感讓人暑氣全消。我滿足的吃完了挫冰,放下盤子卻看到四周的客人們都用難以言喻的眼神看著我,老王則是在攤子後面露出似笑非笑,有點奸詐的表情上下打量著我,然後一邊嘿嘿的笑一邊說:「客人哪,沒想到你的身材挺不錯的嘛?」

我心中一驚,立刻低頭看向自己……

不看還好,一看才發現我全身不知怎麼的,居然自己散發出非常燦爛的光芒,即使隔著衣服,我的身材仍是一覽無遺,也就是說──我被這群路人看光光啦!

……我以後要怎麼出去見人啦~於是今天,我再度哭著跑出老王冰店……

 

闇系剉冰

黑暗料理堂堂登場

經濟不景氣,這年頭什麼東西都可以推出十系噱頭撈錢,就連巷子口賣冰的老王也賣起了十系剉冰──

老王拿起一盤清冰遞給我,往旁邊一指叫我自己到一邊的自助台上加料……自助式挫冰呢……好特別啊!

靠近自助台定睛一看!嗚哇我差點慘叫出來。自助台上舉目一片黑漆嘛烏,充滿了看起來像炒焦黑炭的塊狀物、又黑又黏糊糊的條狀物、黝黑黏稠的醬汁……諸如此類非常恐怖無法想像的配料,嗚啊啊太可怕了,吃下去會不會出人命啊!

勉強挑了幾個配料儘可能的放在盤子邊,我拿起湯匙小心的吃了一口。

……黑糖醬?沒想到那個看起來簡直有如瀝青般的醬料居然是味道濃郁的黑糖醬,而且重點是還很好吃!不過醬料過關不代表內容,配料也許是地雷也說不定。

於是我挖起黑炭配料吃下去。唉呀原來是炒黑豆,炒的非常酥脆還帶有焦香,這真是太下飯啦-

我抬頭正想說什麼,眼角閃過自助台邊緣貼了些小紙條,仔細一看原來是配料的口味:蜜黑棗、漬髮菜、仙草條、烏梅滷、黑松露、墨魚醬、黑芝麻醬……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看的我好想再多拿幾種配料。

老王彷彿看穿我的意圖:「客人用過就不能再加料了。」嗚嗚嗚,看來我只能說一句話了。

「老闆,再來一盤!」

黑糖醬、黑芝麻醬、醬油膏、黑胡椒醬、黑豆、黑棗、海帶、髮菜、仙草、龜苓膏、黑松露、墨魚醬、黑巧克力醬、黑木耳、黑苺、烏梅

 

音系剉冰

挫冰大講堂招生

經濟不景氣,這年頭什麼東西都可以推出十系噱頭撈錢,就連巷子口賣冰的老王也賣起了十系剉冰──

……明明只過了五分鐘而已,為什麼我覺得好像已經過了五個小時呢……我呆呆的望著牆上的時鐘。

面前放著一碗剉冰,為什麼我不趕快吃了它呢?原因其實很簡單也非常複雜……

「……一碗剉冰不可或缺的要點只有三個,那就是冰塊、糖水、佐料三大元素……挑選冰塊內部中心白色部份越少的冰塊,就表示冰塊品質愈好……一匙優秀的糖水之於一碗剉冰就如同一個傑出的指揮家之於一個樂團般的重要……450公克的冬瓜糖用1500㏄的水煮成糖水……厚實、柔軟、綿密,而且還會泛著淡淡的穀類香氣……有水果本身特殊的芳香……口感軟脆度適中,且味道非常融合……」

冗長無比的說明,是我眼前這碗剉冰說出來的,在四周客人紛紛走避的情況下,現在就只剩下我和它大眼瞪……唔,挫冰沒有眼睛……面面相覷。

在我已經被挫冰的說明搞的昏昏欲睡的時候,它忿忿的聲音傳來:「你到底要不要吃啊!就算是用冰魔法的碗裝的,挫冰還是要趁新鮮才好吃啊!還有給我認真的聽啊!挫冰可是很神聖的!」呃,所以我現在可以開動了是吧?

「給我等一下!你為什麼會先吃這個!應該要先吃那個才對啊你搞不搞的清楚規矩啊?……」

……我只是來吃個挫冰而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byl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