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名:【酒吧進階團】燈之血

招募人數:4人

故事風格:劇情戰鬥

跑團平台:論壇團

 

 

故事背景:

滅世:

在繁榮世代的終末,人類的狂妄自大惹惱了上神。神明喚醒了滅世之獸以神威之力摧毀了世界...

說是這麼說,不過滅世之獸只是宛如推倒積木的兒童般用它無與倫比的力量橫掃整個世界。

少部分的人類仍苟延殘喘的倖存下來。不過他們再也不是世界的霸主。兇猛的野獸、致命的自然,迫使他們群聚而居,依靠稀少的資源生存。就這樣,時間流逝了五百年...

 

環境:

大陸地形近乎被吹飛成平坦,少有丘陵,土壤近乎沙漠化。內陸水域幾乎全數化成毒潭。人類的城埕只留下部分斷垣殘壁,大家就依靠這些廢墟保障安全。聚落以外有許多猛獸,時常攻擊聚落。除了組成狩獵隊以外,幾乎不會有人離開聚落。商業活動完全停擺不說,農業工業也都接近毀滅。

因為植被水域被破壞,白日高溫夜晚寒冷是常態。

 

聖都雷利吉歐:

曾是大陸上最大宗教的信仰中心,在滅世之後仍不斷想掌握曾經的權力榮光。

綁架了44支線的掌燈者,利用他的血製造無限的糧食跟藥物,對外宣稱是神的榮光庇佑獲得市民的尊崇。

培育了一批使用藥物獲得超人能力的戰士,但是使用過量藥物的戰士們會陷入瘋狂。

 

學院艾杜凱勳:

位 於北方的學院都市。滅世前學院中致力於研究各種知識,包括在艱困環境中生長的植物、醫藥學及各種族文化等等學問。於是在災變後,學院將學生們分為79隊, 攜帶寶貴的各種植物種子、藥品與知識巡迴大陸。人們將持長燈杖的學者們稱為掌燈使、燈之牧者,十分崇敬,也因此聖都對他們又愛又恨。

學者們長期服用藥物改變體質,他們的血液能讓植物在荒蕪的大地上快速生長。但其副作用是指甲、眼睛等部位都變為紫色。

燈 之牧者們各自沿著不同路線巡迴大陸,中間可能會互相交錯,最後都會回到學院。在這些地點他們可能會互相交換彼此的知識或藥品植物。在他們的旅途中,如果遇 到有天分的孩子或年輕人,學者們會傳授他們知識或藥植物,若他們願意甚至會收為徒弟,一同旅行並在路途中傾囊相授。在前代的掌燈者去世後,這些年輕人就會 繼承他們的任務,繼續履行他們的天職。

 

 

劇情流程:

流動藥商霰芷韸來到酒吧外販售商品。貓們來到攤位前想要用綠寶石碎片交換藥品,引起藥商的注意。

霰芷韸翻出攤位中的黑貨,其中有一盞古舊的油燈。

當她點起燈火,閃亮的燈光迷了玩家們的眼。

 

NPC-霰芷韸(ㄒㄧㄢˋㄓˇㄆㄥˊ)

販售藥物的商人,但私下在賣不知從哪來的珍奇商品。

有 暗黃褐色的皮膚、亞麻色半短髮和灰色雙眼。帶有詭異的氣直跟笑容。平常懶洋洋的半閉著眼,看到好東西就開眼了(?)。在雩硒背上打赤腳。手跟腳都很靈活, 可以做出像是用腳開頂棚之類的特技動作。布衣。被很多顏色染到衣服。帶護目鏡(掛在脖子上)。要下地時穿夾腳草鞋。(掛在攤位左下角)

興趣主義者、獨行俠。喜歡實用的人事物。講話會拉長尾音「想要啊~好啊~拿點好東西來跟我交換吧~」。賣藥的時候會興致缺缺;賣黑貨(?)會好一點;有好東西要跟她換的時候連眼睛都會睜開。

 

雩 硒:大型蜘蛛,因為背部比較平緩又寬闊,被霰弄來當活動攤位動力部。黑色有剛毛的品種。尾部會吐絲。懂人話而且很會認路,告訴牠要去哪裡從未迷路過。乖巧又貼心,對裝在自己身上的亂七八糟裝備從來沒有反對過。

 

攤位:在雩硒尾部的球狀軀體上架設。底層為防火、抗物理攻擊的厚毯,上方架設約150公分可伸縮四柱棚架,壓到最低的高度是75公分。有可以像窗簾捲起的頂棚,棚架右邊偏後的地方垂下頂棚繩,芷韸常常用腳去做開關動作囧。

四柱底端是四個常用藥物貨架,30X30平方,同樣是伸縮設計,內層沿著柱子往上一層一層拉開(成階梯狀),拉到棚架頂端鉤住,高度最大到145公分。其他藥品及行李等放在棚架前方第二節球狀軀體處。看起來相當正常的行動攤位。

不過當黑貨走私的時候會相當突然的有如七塊賣你十一塊便●商店收納商品般從各種地方冒出網袋小盒小箱零件包等等東西,交易完成後又會如同鏡花水月般消失的無影無蹤根本靈異事件。

 

大家回過神,發現自己身在荒涼的土地上,地面僅有黃沙一片寸草不生,四周毫無人煙。

(體質判定,10成功、可用道具協助。失敗則陷入脫水狀態、所有檢定-3,每兩回合需再次檢定,失敗再追加最多-6)

忽然,一群野獸襲向玩家們--

NPC--猛獸

獸群(5),渾身長滿堅硬剛毛,用銳利的爪牙攻擊玩家。事前觀察12+會聽見野獸的喘息聲。

 

無論攻擊成不成功,三回合後,燈牧就會出現用薰煙趕走野獸們。

NPC--燈牧

燈之牧者62支線。在被破壞殆盡的大陸上巡迴,傳遞種子、知識及希望的年輕掌燈者。黑髮紫眼,持長燈杖。性格認真,有點禁不起開玩笑。

藥血(5)燈之牧者們長期服用藥物,血液具有讓植物快速生長的能力

使用植物:藤蔓、螢光苔、富含脂肪的植物(糧食)、飽含水分的根莖類、具有黏液的植物、會噴射種子的植物

掌燈人(2)使用火焰、燻煙的技術。大陸上多數的野生怪物仍然害怕火焰,掌燈者行進時亦總是點燃牠們厭惡的藥草,因此燈之牧者們多數時候都能很好的壓制荒野中的怪物。

藥學(3)使用藥物的能力,附帶控制植物的技能。另外,會對各種藥草所散發的氣味十分敏感。

使用藥物:驅趕野獸的薰煙、能控制植物生長的藥粉、能造成人們不適痛苦薰煙與解藥

 

燈牧誤認玩家們是狩獵隊的成員,於是委託玩家們和自己一同前往聖都調查她發現的某些異狀。如果有玩家問起理由,她會回答是氣味的怪異。

到達聖都雷利吉歐,眾人受到聖都的領導者主教熱烈的歡迎。主教強烈的邀請燈牧留下來指導聚落的兩名掌燈者的學徒,想要探查真相的燈牧自然是答應了。接著主教詢問玩家們的身分(路線分歧)

NPC-主教

聖都雷利吉歐的最高領導。外表和善內心狡詐。做壞事不弄髒自己的手的類型。

 

依照玩家們的角色類型,分成A學徒(法系&學者系布衣角色)、B狩獵隊(明顯可看出為戰士)

A 學徒線:玩家們跟燈牧一起被迎為上賓,兩名學徒拉燈牧去授課。玩家們被留在石砌的會客室。主教在燈牧離開時誘勸玩家加入自己的陣營。四處打探的話會覺得這 間會客室比外觀狹小,觀察(9)發現後方還有房間,可以從石頭的縫隙中查覺對面的氣息。不久後學徒B進入後方房間,對著某人說話和製作物品,仔細觀察 (13+)會聞到房裡傳來有帶著藥味的血腥味。

突然一陣騷動,燈牧從外面夾帶嗆鼻煙霧跟暴炸聲響衝進來,硬是撬開隔牆衝進隔壁的房間去。

NPC-學徒A

主教的族人。性格驕傲瞧不起人。

貴族(4)、藥學(2)、劍術(3)

NPC-學徒B

本來就是被綁架的掌燈人(44路)的學徒。個性軟弱但對藥學有天分。被主教利誘而背叛自己的師傅、在聖城方的壓迫下使用44路掌燈者的血製作能強化身體能力的藥物。

藥血(3)、藥學(3)

使用植物:捕蟲植物(帶刺)、會噴出硫酸的植物

使用藥物:血藥(用44路掌燈人的血跟其他藥品混合的藥物,能讓身體更加強壯但會逐漸喪失理智)、安眠藥

 

B狩獵者線:角色被接到軍營之類的地方。在那裡玩家遇上幾位明顯強過其他人的戰士們。

他們的飲料跟其他人是不同的,是某種怪異帶紫色的飲料。觀察(15+)會聞到血味。

突然一陣騷動還有爆裂聲傳來,三個特殊的戰士往事件中心方向跑了。

NPC-肌肉男

力量型的戰士,個性直爽容易被套話。被藥物影響變的好戰。使用巨大又粗糙的石棒、頂端包著鐵。怪力(4)

NPC-陰沉男

技術型戰士,陰鬱又機警,會阻止肌肉男被套話。被藥物影響喜愛殘暴的殺戮。使用用獸齒製作的尖錐。敏捷(3)

NPC-瘋子

用藥過度陷入瘋狂的戰士。不時發抖狂笑搖晃身體,有時會說些瘋話。連同伴也對他相應不理。原貴族後裔,因此武器是斷裂生鏽的擊劍軍刀。但多隨便攻擊,可能突然咬人一口之類。亂打(3)

 

玩家們循騷動跟上後在密室發現半死的44路掌燈者,學徒們用他的血種出植物、和強悍的戰士們一起攻擊。

若玩家們無法打敗敵人,44路掌燈者會拼命的扯破被放血的傷口,沒有稀釋的血液噴在植物上造成植物暴衝生長,把敵人學徒跟戰士都吃掉了。最後燈牧只好放火將44路掌燈者跟植物一起燒掉。

 

 

玩家獎勵:

獲得登場的植物任一,不過帶回去就是正常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byl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