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名:【酒吧進階團】雪山的白花
招募人數:3~4
故事風格:劇情向、微量戰鬥向
跑團平台:論壇團

故事背景:
蕾茵特城裡有個小有名氣的白色廣場。白色廣場上所有的房子都屬於富豪商人卡斯蒂略家族。
布蘭珂?卡斯蒂略是卡斯蒂略本家的大小姐,不幸的是,她出生即患有心臟病。
布蘭珂大小姐從小嬌養在家中無處可去,最大的嗜好就是和家裡的傭人的孩子們說故事。
涅葛羅就是這麼聽著她的故事長大的孩子。
不過,這樣的時光也不長了。
大小姐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在她彌留前將心愛的小熊布偶奧索爵士送給涅葛羅。
男孩想起了大小姐故事中,遙遠的雪山上那世上最純潔美麗的白花,下定決心要將這份最後的禮物帶給他最喜歡的姊姊。

劇情流程:(從基礎團改進階團,難度數值到時會再調整)
「奧索爵士,想要雪山的白花。」一隻小熊從酒吧的大門探進來。
接著是一個小男孩鑽了進來。
所有人都能一眼看出小熊不過是男孩靠在嘴吧上講話所發出的聲音。

NPC-涅葛羅
穿著黑衣的小男孩,帶著白色的熊布偶奧索爵士。
無口屬性、不太愛說話,以小熊角色發言時也只用最直接簡短的句子、語彙量不多。
討厭被觸碰,PC如果要碰他會躲開。
奧索爵士是一隻白色絨毛、有華麗的白色禮帽跟單邊眼鏡和三層領巾打扮的紳士熊布偶。

因為小男孩除了這句話其他一問三不答(在此暗示PC去詢問酒吧NPC)。詢問之下得知附近的雪山是恆夜鎮之上的山脈,雪地開的白花可能是叫做愛斯佩蘭沙的花;以及從衣服上城堡圖樣領針來看,小男孩應該是從卡斯蒂略家來的。卡斯蒂略家正好有往恆夜鎮的商隊。
反正不管有沒有問完出酒吧還是會被弄去卡斯蒂略家的商團。

眾人前往位在接往萊因河畔最大的集貨廣場,找上卡斯蒂略的據點。
那兒的夥計認出奧索爵士,如果玩家有跟夥計說明前因後果,可免費搭順風船到恆夜鎮。
(在城鎮處都可補充物資)

眾人爬上雪山。
GM擲2D6決定天氣。3以下暴風雪、3-6大風雪,禦寒衣物不足或沒有防寒手段角色骰值-1~2;6-9微雪,無特殊效果;9以上放晴,無法有效遮蔽光線的角色觀察-1。

如果玩家對場地觀察或推理,可以得到花必須開在雪層比較沒有這麼厚的地區(達成值10)。可觀察場地,發現遠處有一處峭壁無雪。如果思考或討論後搜索,達成值10、直接尋找達成值15。

向峭壁攀登過程中玩家會遭遇玩家人數+2隻的雪原狼。如果在行進過成有進行過警戒或觀察(達成值8)的描述可提前發現。
遭遇後進入戰鬥。

雪原狼:
【撕咬3】
【爪擊4】
【靈巧3】


如果在過程中沒有對涅葛羅進行保護,他會被雪狼抓走。
救援時奧索爵士掉落到雪縫中,如果沒有取回來休息時觸發涅葛羅出走事件。

打完雪狼後天色已晚,團隊決定稍微休息一下。
如果前述狀況發生,而玩家們未作觀察、警戒相關描述,涅葛羅會趁眾人不注意時偷跑出去找奧索爵士。
若未即時攔截,會在雪縫裡發現涅葛羅已經昏迷。
玩家施救未成功的話,就會進入失敗結局。因涅葛羅狀況危急,眾人決定折返山下找醫生。

休息一晚後,眾人繼續往上爬,終於來到峭壁邊。(野外體質檢定12,失敗擲骰-2)
往上看可以發現不少白花成簇開在山壁上。
此處必須眾人合作,達成值看描述的措施決定(至少18)。

成功摘到花以後返回蕾茵特。
眾人送涅葛羅回到白色廣場的卡斯蒂略家,卻發現布蘭珂小姐已經去世。
涅葛羅哭著把白花放在大小姐懷裡,然後驚訝的發現她起死回生。
整個宅邸一團混亂,眾人被暫時請到宅邸裡住下。

幾天後情況略定,布蘭珂小姐親自招玩家們見面。
她告訴眾人愛斯佩蘭沙花的意思是希望。
涅葛羅的願望就是讓大小姐好起來。
而他的心願實現了。

大小姐允諾眾人可以在卡斯蒂略家的工房各自製作一樣物品。
涅葛羅用自己的口向大家說出道謝。

NPC-布蘭珂
一直都穿著各種華麗的白洋裝。
大家閨秀的大小姐。
飽讀詩書。

玩家獎勵:卡斯蒂略家定製品(PC自創),用品類無附加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byl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