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知道這部是敏鬼寫的劇本,結果我看到一半意外得知編劇竟然是這個混帳,讓我一瞬間許許多多本來是"咦咦咦怎麼會這樣XDDD"的部分突然變成"幹難怪!井上敏鬼你去死!"的感想,只能說井上真是個能讓人怒火衝破九重天的小淘氣醬(攤手)

於是乎,這篇就是在下看完假面騎士響鬼與七人之戰鬼之後,下毒誓如果沒有從第一分鐘吐到最後一分鐘從此我暱稱要到過來叫A貓的全力吐槽,請多包涵

注意事項:
以下內容完全是我流吐槽囉哩叭唆模式,不一定充滿笑點但一定充滿對井上的恨意
內有嚴重且變態的大叔控,如有不適請上頁處理
整篇都是捏他請慎入

一開頭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是由明日夢當跟班出去戰鬥的響叔,在海灘(夏天的電影一定要有海灘、游泳池、海水浴場之類的定番啦)遇到一隻年獸(誤)。
響叔不知道為什麼,超愛攻擊人家的鼻子(後面還有更糟糕的戳鼻孔),雖然鼻子是生物的弱點沒錯,但是這樣打感覺超遜的啦冏
年獸(誤)不干示弱,使出背橋後摔(口古月!明明他的角應該會先卡在沙灘上吧!這招式根本沒可能吧!),把響叔壓扁在沙灘上。
最後戰鬥是以一顆明明是往下吐卻會讓人往上飛、明明是火球居然能把人轟飛的神奇火球術了結,年獸把鬼打趴以後就心滿意足的閃人了(旁邊有個白白嫩嫩的食物你不吃啊?)

總而言之其實這一切都是過場,響叔(好啦其實是伊藤先生)被打個半死根本是被打心酸的,其實只要打失敗就行的事卻非要打到昏迷住院是為什麼啊!既然最後還是你要打前面傷這麼重是傷心酸的啊!(大概是又中了劇場版就是要大場面大魄力魔咒)不過最讓人不滿的應該是為什麼響叔明明就昏倒了還是只有解除頭套變身!說好的全裸咧?(誰跟你說好了!)

本劇最帥氣的部分居然是開頭打鼓的畫面...(摀臉)

在無趣的翻書過場中接到古代。一重(瞳)的和服姿超萌的A_A、鈴(晶)的白衣金冠也很可愛,不過不到三分鐘她就被吃掉了(吐血)真是嚴重的角色浪費OTZ就算要用觀眾熟悉的角色製造殘酷的反派形象也用不著把明明就很有發展的角色拿去送死啊。
童子和姬這次的造型太過華麗讓我根本看不出來是他們兩個。飛過去幹掉鈴的爸爸是本劇唯一有威到的場景。

場景再轉回(很雞肋的)現代,只為帶出那句很硬凹的"這部電影是平行世界唷啾咪^.<"...你乾脆架空到奇幻界去算啦!(掀桌)

接著連一重也被年獸看上,在手心蓋了入場章(誤)村民們用吵架的方式帶出鬼被人們排斥的情報
蠢夢也很討厭鬼,但是敵不過女人的眼淚(一重:我要死了我最強^.<y)還是出去找鬼來幫忙,順便把兩個大姊姊帶出去加戲分
到了某個村落發現歌舞鬼,悠哉的等魔化魍吃了好幾個人才出來跟人家閒話家常拖台錢,等村民在催了才開打。
鬼的造型部份容後再吐,總之打一打魔化魍變成沙化掉了(異魔神們:幹我們的梗被用過了!)由於大家都知道只要是騎士,被打爆的怪人都一定要大爆炸,所以這隻魔的消失其實是本作的最佳伏筆。
打掉魔化魍的歌舞鬼還是被村民討厭,只好跟著明日夢等人繼續去打鬼,這裡發現原來那隻年獸其實是大蛇...哪來的角跟腳都長了的蛇啊,還是叫他年獸就行了= =

一隻鬼還是打不過年獸,於是他們踏上少年漫畫的王道路線:收集夥伴
第一個找到的是標準的被井上流惡搞扭曲過的殺兄嫌疑犯響鬼先生,響叔一邊爽朗的啊哈哈啊哈哈一邊說:少年啊雖然你哥掛掉了,但是做人要往前看,還是趕快放下吧~(最近最夯的靠、岸也有這個梗,放下難道是爛編劇愛用梗嗎?)就算明日夢爆氣不要他幫忙,但其實響叔根本不想參咖(但是這個不想參與的退休中年人卻默默的跑去當跟蹤狂是怎樣啊)
第二個夥伴是一路從鬼轉職到大名的威吹鬼,他帥氣的把快頂到天花板的髻一切、再一個前滾翻、快快樂樂的揍倒幾個手下就跟著一夥人跑去打怪了...簡直是暴坊將軍模式嘛(雖然吉宗至少不會把爺揍倒啦...)
第三個鬼是合理懷疑井上又想叫他出來打又懶得處理腳傷於是乾脆開新角色的斬、我是說凍鬼。因為凍鬼先生是我的菜,所以我們就不要吐槽他神祕的佛祖頻道,也不要對那個很明顯是用來炫耀的念動之術表示意見好了。(你已經說出來了啊!)

收集同伴以後大家立刻開團去戰年獸。村民們即使每年都要看那座城堡出來吃人,還是要敬業的裝出驚訝的樣子。但最令人驚訝的應該是威吹小哥的白無垢(喂)威吹把白衣一脫(這樣不是只剩內衣了嘛真害羞)變身了!喂!你那隻變身笛的機關戰國時代根本做不出來啊--(在此我們暫且把明顯塑膠感的變身笛當作金屬做的就好了)還有不要把槍拿出來啊混帳---
其他兩個鬼反正都想盡辦法弄出武士刀來用了就不鞭他們。
姬跟童子基於電影版的初戰補正得到了到處冒鬼火的能力,但是因為忘了對面也有一隻第一次出場打的凍鬼,於是被凍鬼的吹雪給打爆了;不過接下來三鬼馬上就被大BOSS年獸給逆打爆,只好烙跑
童子跟姬被打臉很不滿,於是就去欺侮倒楣的村民們,並且讓一重變成傳染病病原體。村民們的怨氣再轉嫁到不會對人類動手的三鬼身上。唔,感覺好像某種食物網的關係。

被村民趕走的三鬼又遇上居然從名古屋乘風箏飛來的煌鬼,時間加長版中多了一個煌鬼曾經在對付魔化魍時逃走的雞肋逃兵梗,後來也沒看到這鬼的膽小表現。在煌鬼慫恿下決定再糾多一點人去打怪,於是又去找了兩個不起眼的大叔西鬼跟羽擊鬼,雖然用上了西鬼牙齒很硬的梗,但是打怪的時候根本沒用上,又是個雞肋梗。
最後走在路上的眾人看見電視版在打螃蟹練等、出了電視版還是打螃蟹練等,而且居然打不過的轟鬼OTZ。反正是給三個路人鬼威一下的戰鬥(雖然如果有三隻鬼還沒辦法樂勝就態丟人了)。
妖姬跟怪童子也不甘示弱的跑出來找幫手,是個挑染女,我說,你們兩個這一找可真的變成敵方打雜的了,大概跟修卡那群咿咿叫的地位差不多的說...

這中間還穿插了毫無意義就是給立花姊妹賣一下默契和異口同聲萌的現代醫院搞笑跟跟蹤狂響鬼偷偷解決找碴小混混的賣萌。雖然有賣到,但真的毫無關係。

接著是令人暴怒的響鬼先生的回憶。響叔在拖明日夢他哥屍體的時候是變身成鬼來拖屍的,本來我一直以為猛士哥是在跟鬼戰鬥的時候被誤殺的,沒想到他的死因居然是 遇*上*土*石*流 來著...幹!竟然是怎麼白爛的死因!這死法一點氣勢也沒有!小泉前首相都要流淚啦!(演出猛士的是小泉純一郎的兒子)

去而復返的七隻鬼又被村民痛罵。蠢夢看見他們回來很開心,開心個頭啊,當初他們被趕走的時候你連屁也不敢放一個人家回來你又開心了想怎樣啊
沒想到凍鬼在這群人裡竟然屬於負責跳起來幹架的那種。又不是那種因為闖禍太多所以被趕去當偽和尚的那種修行僧,明明是自發性修行的為什麼這麼好戰啊啊!你的袈裟只是為了遮髮型的嗎喂?
跑去抓一重的村民被做掉了,西鬼的武器被丟在兇案現場,於是村民跑去燒眾鬼住宿的屋子...你們一邊叫滾出去一邊堵房子燒屋不是自相矛盾嗎冏改喊去死很難嗎?還有凍鬼你不是會放暴風雪,為什麼要呆呆的看房子燒掉來著?(凍鬼:這裡水元素不足。)還有導演版的眾鬼被村民戳了幾個洞跟放映版的沒拍到那幾個洞根本沒有差,那幾個洞到底有什麼意義來著?
當眾鬼為了要不要護著人類互毆了起來時,擺明是跟蹤狂的響叔號稱迷路實為亂入打斷了他們
我就說不要把皮套跟其他類型的演員放在一起,這群皮套站在那匹馬四周馬上就顯出騎士們個個號稱超過兩公尺的身高都是唬爛啊(淚目)

一重手上的年獸入園章開始潰爛,但是歌舞鬼根本沒看到那個字就念著好嚴重,然後把蠢夢丟去找響叔解心結。話說回來,明明就說只有響叔才能解決的詛咒歌舞鬼用毛巾擦擦我看一重就不痛啦,而且還有力氣站起來逃跑呢,其實根本不太嚴重吧?
然後看過兇手的一重起來,歌舞鬼就翻臉了,但是兩個外人一跑進來他居然就鬆手了!喂!既然都要翻臉了你就直接用力的給她掐下去啊!明明就不是裝好人的時候了!(話說回來他前面的裝好人真的裝的太超過了,已經超過裝好人會有的尺度了吧)
前面提過只要沒爆炸就不算打死的魔化魍再度出場,說了一番狗屁不通的壞人告白後(看了兩遍我還是無法明白到底為什麼要裝好人去打魔化魍),大家又鏘鏘鏘的打起來,不過看到其他鬼圍過來歌舞鬼就帶著他的好碰友魔化魍逃回年獸的海底城去了
別說姬跟童子不明白歌舞鬼居然是他們的同夥,觀眾其實也不明白(拍拍兩妖)

中間又是一段交代得很隨便的過場,總之鬼們三三兩兩的閃人了。
井上也明白這時候該下個猛藥了,於是他抬出了 託*夢*梗 媽的有沒有這麼亂搞啊,我看到的感覺不是興奮而是煩躁啊~~(抓頭)
總之他們在洞穴裡撿到+9的猛士哥的刀,但是一出洞口就觸發事件,一重被抓回去當祭品了。
這裡導演版居然多了一幕烙跑五鬼崖上排排站吹風,看到小朋友被抓回去的景,但是居然被剪掉了...喂!這裡不是很重要嗎?這段剪掉害我後面看他們衝進來整個把人家當亂入王了啊!怎麼會把浪子回頭金不換(誤)的關鍵剪掉的啦!!
中間的過場依舊劇情交代用,這部片的過場怎麼都完全是功能性一點趣味也沒有啊(扶額)
打歌舞鬼與好碰友無須吐槽,因為他們就是用來當響叔新裝備練刀用的,就算加了歌舞伎的傘也改變不了這個事實
倒是光碟獸值得一吐,因為井上居然無視質量守恆(雖然超級英雄的傳統就是無視物理原則)讓光碟獸也巨大化戰鬥了!尛啦!那隻獅子已經根本不是光碟摺出來的樣子啦!而其實這幾隻光碟獸的出場仍是毫無意義可言,硬要說出意義的話大概是(A)要多花一點經費(B)嫌做動畫的太閒(C)為了拉抬光碟獸的玩具銷售量這樣。
被打爆的歌舞鬼在導演版中被本作實際中BOSS的挑染女吃掉了。

練完刀解除心結的兩人馬上趕場去救一重。本段最值得敬佩的是響鬼的馬,居然主人在背上燃燒仍然無動於衷的認真奔跑,真是一匹敬業的馬(好啦其實我應該稱讚牠即使背上載了一隻奇怪的皮套也沒再怕的)。
既然已經降級到連中BOSS都稱不上,姬跟童子在本作中寒酸的連換個皮套造型也沒有,直接把戲服剝到替身身上在加個面具就上場打了。我想大概他們連這兩個的皮套都沒有想過,超可憐的。
在多到不行的蒙太奇狐怪群中明日夢居然如入無人之境的衝到一重身邊,但是去了根本沒有用,還是當包袱的戲分,只能說主角不好當。
打著打著眾鬼再度亂入,凍鬼的佛祖頻道真的是唬爛,他絕對是自己想打!聽完大家虛弱到不行的藉口(整串聽下來只有不想在逃兵的煌鬼理由比較冠冕堂皇)就是繼續金光閃閃的打
三隻不知所謂的陸海空路鬼大叔一隻可以把敵人抓到高空丟下去(但是看來比單體攻擊還弱)、阪神虎(搞不好沒有誤)可以把敵人拖著跑(這招被拿來拐倒後面不知道為啥排成一排的倒楣狐怪,總之看起來比較有用)、金魚擅長水戰(但是你們幹嘛特地跳到水裡去給人殺啊,這群狐怪的AI根本沒建好嘛)
姬跟童子身為本作的雜魚BOSS理所當然的被拿來給不是主角的斬轟師徒威(同個人沒關係啦)
身處肉搏最強的騎士番組,威吹依舊處於影薄地位,唯一比較突出的部分是射擊聲,打起來很吵,不過轟鬼大絕一放他又輸了。(威吹淚目)
為什麼打中BOSS挑染女時要換場到樹林原因不明。威吹放大絕居然是用羽擊鬼的鬼石真的不憫到有剩冏。西鬼的大絕偉羅射威(音同歡迎光臨)本來應該是很俏皮的梗,結果因為反覆Repeat反而變得一點也不有趣,難道一直念會比較可愛嗎你說說看啊!
最後他們在打完中BOSS要開始打大BOSS年獸的時候...書被蛀光了。喂,搞啥啊,這種擺明要你買DVD的斷尾是怎樣啦!

現代篇的結尾,響鬼出發去打另一隻年獸,明日夢跑到一點也看不出來是同個山洞的山洞去找明明是掉進海裡的+9猛士刀,而且還被他找到了= =
拿到傳說神兵的響鬼燃燒了,他居然變成...裝甲響鬼?!等等!你們把響先生努力修練來的響鬼紅放哪裡啊啊啊!井上你他媽王八蛋-----

最後打敗年獸的戰國眾鬼在村民的歡送下離開了,眾村民感動之餘決定要組成支援鬼的組織,名稱當然就叫猛士啦ˇ真是可喜可賀...他媽的可喜可賀!你叫只是打了場群架就被排擠歧視了大半年的二子玉川棒球隊情何以堪啊---(Rookies上腦)

 

媽的我竟然花了一整天在打吐槽文(遮臉)但是吐完劇情還是得來吐人設

最大的問題當然就是每個人腰間三片的光碟獸!就算我們直接到退一百步,不要用塑膠,我們用矽膠或橡膠...戰國時代哪來這種東西啊!(掀桌)還有那個反光面,你不要告訴我光碟上的反光其實是拿甲蟲的殼來做的!(Kabuto、Gatack:你們想做什麼?!)還有那三片光碟獸之上,居然還有兩個漂亮又金閃閃的--金屬扣!
靠北啦明明劇情裡就有古代用的紙式神你不用,光碟獸變型以後還根本跟玩具長不一樣就算硬讓他們出來又有什麼鳥用啊!

然後鬼們會被古代人討厭我覺得其實根本就是他們身上的金屬太純又太多,眾村民是以看有錢人不爽的眼光來看待鬼眾的(誤)

還有一干平民鬼不論(雖然我對歌舞鬼那精緻的卷髮也有些許意見,不過看在他很萌的份上就算了),威吹鬼你可是個大名,你的月代頭呢!(涉江帥哥的粉絲會哭)還有那明明出城時斬掉的超~高髻居然回城又長回來冏
看到威吹的槍就已經很絕望了,阿轟你那把電吉他還有過度精緻的變身錶我就不吐槽了OTZ
響叔的馬尾跟凍鬼那有如哈士奇的冰藍色角膜變色片太萌了,我就不吐槽他們了唔呼呼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byl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