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我看到一個很棒的梗,想要用在自己的文章裡但是又不想和原作一樣,該怎麼辦呢?

 

我的答案很簡單,把這個梗消化過加上你自己的創意和想法,變成你自己的梗就對了。這樣寫出來的梗才會是屬於你自己的獨一無二的橋段,而不是讓人一看就覺得你在致敬(或者抄襲)某人。

就像炒飯,兩個人就算拿同樣的材料去做,也不會做出完全一樣的味道來。如果拿別人炒的炒飯再炒,也得加點新的料進去。

舉個例子,有個廚師叫手塚治虫,炒了一盤叫做鉄腕アトム(原子小金剛)的炒飯出來,然後後來浦澤直樹這個廚師吃過這盤炒飯大為感動,於是拿鉄腕アトム再加上獨門配料,於是,另一盤炒飯PLUTO(冥王)就這麼出現了。(一直炒飯炒飯好煩啊XD)

 

另外的例子(其實是同樣題材怎麼生出不同的結局):
例如不死身這個題材富(木堅)義博畫出了化為妖物的戶愚呂兄、和月伸宏創造了以練金術獲得永生的蝶野攻爵、沙村廣明給萬次血仙蟲的不死,而安西信行的陽炎為了保護愛子選擇流離於時光之中。
又像是近戰的魔法師Mx0的九澄大賀靠的是強悍的肉體和作品中幾近無敵的格鬥技,而魔法老師的涅吉·史普林菲爾德則是以天才般的魔法開發作為戰鬥的後盾。

其他例子再補,好想睡覺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byl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