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團腳本試寫

團名:十三匹馬戲團~綠寶石劇團~
招募人數:5~6人?不太清楚該怎麼計算
故事風格:人…人品遊戲?應該算戰鬥、探索向吧?
跑團平台:論壇
故事背景:在酒吧裡表演的馬戲團收到不明人物給的賞金綠寶石。當團長擦著這顆綠寶石時,突然出現了黑洞將貓們,連同靠近貓們的角色們吸進了奇怪的空間。

貓們除食火外全員人化。
劇情流程:

 綠寶石劇團  

前置:玩家們會發現自己站在不知名空間,四周被布幔包圍。布幔之間有十三個風格各異的入口(算關卡提示?),由玩家自行選擇道路。

I鏡之間:舞者的練習室。

進入後門會鎖上,必須尋找機關逃出(難度9)。

入口布幔鑲滿鑽石亮片。房內全為鏡面,舞者在房中央跳舞,不跟玩家互動。

三回合內未逃離房間會得到暈眩狀態(-3,延續7回合)。

II&III藏之間:小球貓們的遊戲室,III的前間為球球的房間。

跟小球貓們玩捉迷藏。

入口布幔為蓬鬆泡泡狀,III的泡泡比較大。捉迷藏的房間地面為高低起伏的柱狀(也許需要擲骰?)。

其中一隻小貓身上帶著綠寶石之間的鑰匙。通過後會叫玩家去找魔術師。

IV索之間:索的絕壁。

攀爬由索的辮子架成的繩橋。

入口布幔糾成繁複的結。房間分為前後兩塊,中間是深不見底的空洞,唯一的通行路徑是索的辮子(魔法、飛行道具禁止)。

對岸可取得地圖。通過後會指引玩家去找魔術師。

V力之間:猛獸的睡房。

和猛獸比力氣。

入口布幔被撕的破破爛爛。房間內堆滿亂糟糟的東西。可以使用道具/合作闖關。(猛獸力氣要有加值避免爛骰?)

通過後會指引玩家去找魔術師

VI偶之間:操偶師的練習室。

解救被操偶師控制的同伴。

入口被細線給網住。需兩人以上才進的了房間。進入先骰遭遇,最低的玩家會被操控(意識是清醒的,可與同伴溝通),必須打敗被控制者或觀察到操縱的線(難度9)等等才能破解。

 

VII&VIII&IX綠寶石之間:團長的魔王關卡。

強制戰鬥。

入口隱隱透出綠光。前段為迷宮,有地圖者可直接通過;沒有地圖時為節省流程以選出領隊一次決定五個岔路選擇,若有抵達綠寶石之間之後可直接通過。後段綠寶石之間需持有從小球貓處拿到的鑰匙才可進入。進入後團長將召喚所有未通關卡的貓們(除食火)與玩家戰鬥。若玩家持有食火給予的道具炎皇(攻擊+2)。破關條件為打破在房間中央的綠寶石。

X熾之間:食火的封印地。

拯救被禁制的食火。

入口如火焰般變換著形體。房內為著火的空間,入內需擲屬性抵抗骰(難度6)失敗在房內會得到中暑狀態(行動-5)。食火位於房間中央,喚醒牠(難度3)獲得火焰護符道具炎皇(攻擊+2),只可在綠寶石之間使用。

XI&XII巷之間:雙生的巷弄。

擊敗雙生。

入口像鱗片一般層疊。房內為許多窄巷交錯,必須打敗在其中流竄的雙生兩隻。

XIII牢之間:魔術師的水牢。

逃脫水牢魔術。

入口如劇場般綴著金穗子。限定一人進入的關卡。布幔內為完全漆黑的窄道,底邊是向下陷的水槽,必須掙脫綑綁的鐵鍊(男玩家難度9,女玩家3←魔術師紳士的放水)、打開水槽(難度6)。三回合內未逃脫會陷入一回合昏迷狀態,不論成功失敗,魔術師會告訴闖關玩家鑰匙、地圖還有食火的資訊。在離開關卡前玩家會發現挑戰玩家失敗的貓會被變成綠寶石的雕像…


玩家獎勵:綠寶石的碎片,消滅了惡魔的氣息只是普通的寶石。可以拿去賣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byl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